【盾冬/双人格吧唧】《谁?》*2【正剧向/盗梦梗】

直达电梯:


CHP.1


————————————————

 

设定/扫雷:

  1. 正剧时间线:吧唧刚刚加入复联,接受治疗、暂住队长家的时期——>吧唧离开队长家独立生活——这一段时间的故事。

  2. 双吧唧,无法同时存在。冬吧唧为不断被洗脑所产生的新的表人格,詹吧唧为里人格。

  3. 性向正常(至少暂时——)。邻居No.13莎伦·卡特(Sharon Carter)会在这个过程中成为队长女友。【先苦后甜嘛

  4. 微盗梦设定,詹吧唧(暂时)只能在另一个世界(梦?)中出现。

  5. ❤符号表示AU世界。复联世界用❀表示。

 

————————————————

 

Chapter❀2


 

        Steve在瓷器破碎的声音中惊醒,马上掀被下床奔向源头——厨房。

        冬兵正蹲在那里捡碎片,抬头看了他一眼“不要走过来,小心脚。”

        Steve这才发现自己一时情急还没来得及套上拖鞋。觉得自己有些蠢,加之伫在那里有些尴尬,“钢铁手臂真方便呢,一点也不怕划伤。”结果说完之后就更尴尬了。

        “这是我没控制好力度捏碎的。”冬兵捧着瓷片举了举,“放心,我会赔给你的。”

        他一直把自己当作客人,尽管已经过了半个月的时间。无论Steve再怎样对他说没关系,他依旧保持着自己的态度。Steve心里苦笑,这种强硬的性格倒是一直没变,只是过去他不曾对自己强硬过罢了。

        但Steve包容的性格也一直没变,他笑着对他说:“这次你得好好陪我挑一套玻璃的。”

        “这岂不是更容易坏吗?”

        “那你就再赔一次好了。”

        “……好。”在Steve诧异的小眼神中,冬兵重新冲泡着未完成的咖啡。

 

        换做是半个月前的Steve大概会很惊讶,但是他渐渐发现,冬兵有的时候会出乎意料地配合他的玩笑。Steve拉过小高凳坐在冬兵旁边,“可以给我一杯吗?”他拍了拍自己后颈,放松下来觉得有些累,这才回想起某些真实得有些离奇的事——一场电视直播的球赛,一帮聚在一起的好友,一个感觉很像Bucky的冬兵。

        “你盯着我干什么。”冬兵把杯子放到他手里,然后就走出了厨房。

        “……没什么,可能是睡得不太好。”他小心翼翼地跟在后面,“Buc—Bucky……”Steve也不知道为什么,或者为了什么,然后他就这么脱口而出,久违地叫了这个名字。

        冬兵果然停下了,转过来看向他,眉心有点皱,想说什么似的,但最后没有开口。

        “我想我昨晚做了个梦……”Steve眼看冬兵这次没有反感地阻止他,于是继续说:“我梦见你了……或者说……应该是James。我不知道,我——”

        “这不关我的事。”冬兵似是平静地把杯子从左手换到了右手,“他是他,我是我。请不要将我和那个人混为一谈。”

 

        Banner曾经对Steve说过这个问题,冬兵愿意让他们进行脑部扫描,但却不愿意让他们进行任何神经恢复。

        神盾局内有一部分人明确地表达了自己的意见,他们认为这是九头蛇的潜伏。暗地里的讨论声中,甚至有人建议把冬兵视为获取敌人信息的道具。冬兵的一些不配合行为更是让他们觉得自己是对的。

        但Steve知道Banner这样告诉他是为了更加私人的问题,他说如果排除了傀儡的可能,这样表示冬兵拥有独立的人格。Steve用不着去理解Banner进一步解释的表人格、里人格这种生命科学的问题,他听懂了,如果冬兵不愿意接受过去的人生经历,那么他的精神层面是另一个完整的个体。

 

        所以再一次,冬兵的话无法反驳。

        “对不起……我向你保证再也不会了。”Steve懊恼着自己坏了这个周末的早晨,看着手里的咖啡,就像是个黑色的漩涡。冬兵是对的,他没有权力去强迫一个自由人把自己认为是另一个人,这很滑稽。

        “……但是,如果这能让你觉得合作愉快的话……”

        Steve有些不解地看着他。

        “我是指,如果是搭档关系的需要,我可以将它视为一个代号。如果这能让我们出任务的时候完成得更加顺利,我想我可以暂时接受。”冬兵仿佛是觉得自己一口气说了很多话,低头喝了一大口咖啡,过长的刘海遮住了他的眼睛,使得Steve看不清他的表情。

        “……谢谢你,Bucky。”他举了举手中的咖啡,“味道真是好。”因为知道冬兵不喜欢过分的感情表达,Steve这次选择压下高兴的心情,轻轻地一笔带过。

 

***

        结果证明Steve是个不能给太多甜头的人。冬兵这样想着,觉得头壳突突地疼。他现在有些后悔把“搭档关系”这个词儿说出来,这下被Steve一下抓住了重点。

        OH上帝,他有可能一直重复地抓着不放也说不定。

        “你得丰富一下周末的时光,他们都建议这么做,特别是像我们这种脱节了这么久的人。”

        冬兵知道“他们”是指那几个有绿有红的人,而“我们”听起来的感觉还不算糟糕。而眼前这个地方,则是太糟糕了。

        于是他抱着手臂死活不肯走过去排队买票的Steve身边。

        即使是他,一个执行任务的兵器,没有过多接触社会的人,用脚趾头也能想到电影院这种地方其实一点都不适合两个大男人一起来的吧。

        美国队长你这个蠢货。冬兵心里如是说。

        但是想想Steve提到的几个建议,漆黑一片的电影院也算是个不错的选择了。

        “为什么笑?”冬兵很少提问除了任务上的东西,但既然迈出了体验生活的第一步,大概从这个是搭档关系的人身上尝试也不错。

        “因为很久没有跟别人一起看电影了,”Steve笑得有些感慨,“以前试过约在电影院里见面结果……结果对方迟到了就没看成。”

        “啊,这样你还真是可怜。”冬兵没有更多反应,只是接过他手里的票看看买的是什么。

        “其实还好,那天最后过得挺开心的。”

        “你也太容易满足了吧。”

        因为最珍贵的东西已经找回来了。Steve想这样说,但是最后只是傻笑。

 

        之后他们两个又去了超市,因为冬兵怎样也要赔给他一套杯子。

        “其实只是破了一只,其他还是能用的。”Steve早上的时候只是顺着冬兵的话开玩笑,对于家里的东西,他觉得能用就行,也没差。

        “我可不是个不良的住客。”冬兵顿了顿,随后又补上“而且少了一只放在架子上,看着很别扭。”

        那是不是说,你也慢慢有点像主人的样子呢?Steve因这个猜想有点高兴,于是笑话他有强迫症。

        “是你的品位太糟糕了。而且……谁会想到要来超市买餐具……这些都太粗糙了。”

        Steve这时下意识地看了看自己穿的休闲裤和运动鞋,再看了看冬兵身上的皮裤和短靴。

        “你为什么总是偷笑?”冬兵觉得自己很多情况下都知道Steve在想些什么,他不是个难以揣摩的人,除了他笑的时候。他总是搞不懂哪里好笑了。

        “Natasha也说过这个话,她说我的品位不行。”

        “……算了。”冬兵很快地看了一眼架子,挑了一套算是最好看的玻璃餐具放进Steve推着的购物车里。他很小声地嘀咕了一句,说不定还要再买,下次再选一家好的店子。

 

***

        走到家楼下的时候,冬兵实在忍不住问Steve为什么不开车要走路。

        Steve则问他是不是东西很重,拿着很累。

        “我可比你强多了,美国队长。”说着左手的机械臂收紧了一下,从金属缝中发出了结实的声音。

        “因为我比较习惯开机车,但是我想你不会喜欢坐在后座的。”

        冬兵木着脸想象了一下场景,的确有些讨厌,“那么我来学开车吧,”他指了指示意大门外来来往往的小轿车,“四个轮子的这种。”

        这个时候电梯门打开,一个金发女人走了出来。Steve看清是谁之后有些惊讶,又有些不好意思,“你好……Carter。”

        “你好,队长,我们又是邻居了。”她的语气格外轻松,“队长”这个称呼听起来明显是个玩笑。

        冬兵挡着将要关上的电梯门,朝一直看着美女背影的Steve嘿了一声。

        “你觉得她不错?”冬兵手撑电梯的扶手金属条站着,相比之下Steve就显得有些局促。

        “那个时候我误会了她,有些抱歉。”

        “Banner那个家伙说,我需要通过和人的交流来重塑我的类似情感系统的东西。我想你也许也应该试试。”

        “又被你教训了呢,Bucky。”Steve笑了,很久没有这种舒心的感觉。

        “那是当然的,”冬兵依然没懂为什么他会笑,但是这感觉不坏,“因为我可比你强多了,美国队长。”

        “那么你觉得你的情感系统今天重塑得如何呢?”Steve从裤袋里拿出钥匙交给他,自己则挡着电梯门随后出来。

        “马马虎虎吧。”冬兵转过头来看他,“我不介意多尝试几次。”

 

 

TBC



——————————

        第二章结语废话:

        比较倾向的设定是强硬独立,有时候有些傲娇的冬吧唧,生活自理能力高,适应能力强,还有就是taste好的酷哥

        

        


评论 ( 5 )
热度 ( 26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urder.A.Pomegranate | Powered by LOFTER